我校与重庆市创新奇智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985

 

201957日上午,重庆市创新奇智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国鹏一行到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我校张明富副校长、人事处谭永忠处长、大数据学院江成顺院长、谢秀军书记、王晓云副院长、刘应成副院长等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首先,大数据学院院长江成顺介绍来宾并致欢迎辞,对孟国鹏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孟国鹏总经理结合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介绍了创新奇智公司的基本情况,创新奇智是创新工场子公司,脱胎于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采用“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始终将人才和技术视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创新奇智将华西区总部设在重庆,在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坚定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产业融合,引进一流人才,快速发展,与中冶赛迪、宗申集团、长安汽车、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等多家本地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推动实体产业智能转型和优化升级。

 

我校张明富副校长悉心听取了孟国鹏总经理的报告,提出当前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突飞猛进,我校在这一领域还处于起步阶段,急需前沿企业在技术、人才多方面的支持,希望通过今天洽谈双方能达成相关领域的合作事宜,为我校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专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校人事处谭永忠处长也从师资队伍的人才建设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经过多方商谈,最终,双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技术研究和创技创新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创新奇智公司简介

  

创新奇智(AInnovation)成立于20183月,是创新工场AI子公司,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未来”为使命,致力于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 AI 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通过 AI 赋能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创新奇智已完成总金额逾5亿元的天使轮、AA+轮融资。

创新奇智聚焦零售、制造、金融三个行业,打造“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模式,拥有玛氏、永辉、原麦山丘、嘉士伯、雀巢、鸿海科技、徐工信息、中冶赛迪、香港怡东集团、邮储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太保安联等多家行业标杆客户,并形成以北京为核心,辐射广州、重庆、南京、宁波、合肥、成都、西安、青岛等地的全国性布局。创新奇智的飞速发展广受市场认可,先后获得:中国准独角兽TOP50、中国十大最具潜力早期AI公司、中国人工智能明星创业公司TOP502018企业服务最具创新力奖、制造业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奖、AI+ IoT 最佳未来成长奖、2018最具成长价值奖、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 100 强、最具发展潜力50强、2018中国人工智能优秀奖、2018中国最具商业价值AI企业100强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