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党98周年献礼”——我院开展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682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党98周年献礼”——我院开展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袁旭梅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26日晚,我院于崇信楼204会议室开展学生第二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党98周年献礼”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邓玉泽同志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全体学生党员在邓玉泽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接着,全体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它有助于大家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接着,全体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二章及第三章内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全体学生党员就《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学习内容进行自主讨论。蔡昆同志表示:“《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是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是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正确发挥引导作用。”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党员党性,提高学生党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使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