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数据承载使命,初心谱写未来”党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738

我院开展“数据承载使命,初心谱写未来”党课培训活动

通讯员:袁旭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71日晚,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数据承载使命,初心谱写未来”主题党课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同志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开始,谢书记就“科技革命”、“科技发展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以及“习近平的党建思想与我们的初心使命”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谢书记指出:科技革命是对科学技术进行全面的、根本性变革。人类社会发展至今发生了三次产业革命,本质上是经济社会发展动力的切换和升级。其次,谢书记特别强调了“科技发展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 谢书记表示:作为理工科学生一定要学好数学知识,具备荷花定律、竹子定律、金蝉定律这三大成功定律,要有竹子、荷花、金蝉的积淀精神。同时,理工科学生还应该具有丰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知识结构。

   最后,谢书记为本次党课培训作了意义深刻的总结性发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身作则,奋发自强。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充分利用时间,抢着学;结合自身工作切实学;结合时事政治和相关专业,及时学。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积极主动的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在同学们中起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