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服务与发展】我院开展2019级新生图书及数字资源利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403

图书及数字资源利用

通讯员:张民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数字资源对师生教学科研的辅助作用,使师生能够享受到智慧校园提供的便捷服务,确保师生能够随时随地检索、获取和利用丰富的实体资源和数字资源,910日下午,我院在诚意楼01举办图书及数字资源利用讲座。由王楠同志主讲,对智慧校园,相关电子资源的功能和利用进行了详细讲解。我院2019级软件与大数据专业学生参与聆听讲座。

首先,王楠同志介绍了学院智慧校园平台的数字资源的种类,阐述了快速有效资源检索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和使用智慧校园数字资源。接着,通过结合生活实际、师生需求及现场互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让大家熟悉了智慧校园这个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对于学院奖助学金的申请和后勤报销,王楠同志也作出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王楠同志为在座同学分享了校园卡一卡通的使用方法和辅导猫APP的签到设置。

数字资源的免费提供,不仅拓宽了智慧校园的服务渠道,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宽泛的知识平台,相信对大家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开阔眼界都有很大的帮助,也希望有更多的人熟知智慧校园这项资源,积极使用充分利用数字资源库。

通过此次讲座,在场的同学们不仅熟悉了智慧校园和辅导猫资源和功能,还熟练地掌握了它们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对数字资源综合利用的能力,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