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服务与发展】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406

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大会

通讯员:宋小梅

理想信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是大学生成才的关键。新时期的大学生具有鲜明的思想特点。为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使、拥有良好的社会主义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做到真正成才。912日下午220分,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以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为主题的新生大会。此次大会由我院辅导员吴敏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出席此次会议并担任此次大会主讲,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理想信念,成才教育”为主题,分别从理想信念、成才从两个方面进行循序渐进展开。

讲座伊始,谢书记就理想向大家阐述了其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讲解过程中,谢书记引用名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作为论述,建议大家在新的大学生活中要做到目标恒定,要理性认知、端正态度和确立有效的学习方法,切勿朝三暮四。


在谈到成才的关键时,谢书记通过苏联的发展历程作为例子,指出成才的关键是拥有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是人们对社会价值的性质、构成、标准各评价的根本看法和态度,它深深影响着民众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引领社会的发展方向以及人民的成长、成才方向。


本次新生理想信念与成才教育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大会使他们受益颇多,并且将在未来的学习活中应坚定理想信念,拥有良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