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服务与发展】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415

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生理健康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通讯员:宋小梅

为引导青少年正确对待青春期带来的种种生理及心理的变化,有效避免青春期所引起的种种生理、心理的困惑,让青春期的少男、少女能够健康成长,快乐积极地度过青春期。915日上午1020分至12时,我院为2019级新生举办了以“大学生活 从心出发”为主题的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由我校心理联络中心指导老师谢韵梓主讲,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主要讲的是如何做一个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的青少年。谢老师针对青少年的成长过程和生理结构,以及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并教育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正确面对青春期的身体变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授了许多青春期少男少女目前相关的知识。

随后,谢老师从心理角度出发,运用大量事例,教导同学们如何进行正常的异性交往,如何提高警惕性,加强自我保护,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让自己的东西生活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解决了一些心理、生理困惑,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健康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为同学们愉快的学习生活以及平安度过青春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