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开展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77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院开展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系列活动(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更是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9月16号晚上6点20分到9点20分,我院在学院领导、系部主任和科级干部中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读书研讨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与会干部谈体会、找差距和谈打算两方面内容。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活动主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主题研讨。首先,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黄世权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1-32页的主要内容,紧接着我院副院长王晓云同志通读了28-63页。同志们细心聆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紧接着,我院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同志,针对本次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做发言,谢书记从始终坚持人民幸福的建党初心的角度,从幸福观的理论视角,提出了生活富裕是人民幸福的物质追求、公平正义是人民幸福的政治保障、精神充实是人民幸福的文化需求、绿色生态是人民幸福的环境条件,全面发展是人民幸福的终极目标的观点。对参会通知

  学院办公室主任卢希同志针对本次学习内容谈到: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同时要做到不忘初心,就必须涵养学识,提升能力素质;此外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还必须把握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学生成长、教师教学、学校发展的铺路石。

  本次研讨活动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的一个新开端。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成效显著,对接“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和把握有了新的突破,思想政治观念经受了新的洗礼,对党政治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有了全新的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