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与创新】我院新生军训第一天

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422

我院新生军训第一天

通讯员:张民

秋风飒爽,天高云淡。916日,我院2019级学生迎来了军训的第一天。他们每个人都精神振奋,朝气蓬勃,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回到本院的军训场地,吹响了军训的号角,开始了他们紧张而艰苦的军训生活。

这伴着徐徐秋风进行着的军训,并没有给同学们带来太多的压力。当然,再好的天气,站军姿、原地左右转、原地踏步走等等,这些繁重的训练任务,还是会让大家的身体处于疲惫状态,反反复复的练习,一次次的口令,让同学们把严谨细致作为一种习惯,让精神化作动力。这就是军训在潜移默化中所带给他们的变化。军训是大学生接受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自我的一个平台。通过军训,要注意顽强意志的培养和文明习惯的养成。

即使动作简单,但同学们力求完美,教官们穿梭在队列中,为同学们纠正军姿,反复听到的口令是“两腿绷直、双肩放平、手指紧贴裤线、臀部紧绷、眼神直视前方”。看似轻松的站军姿,其实并不容易,它不仅要求参训同学在思想上高度集中,而且要忍耐周围环境带来的干扰,从他们坚毅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不轻言放弃、不断追求完美的志气。虽然现在动作上不太标准,但是他们不怕苦累的精神十分可嘉,希望他们继续保持下去,一定能达到满意的训练效果。

席慕容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不知不觉中,开学之后,同学们的军训也已开始,时间真的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流逝,而青春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不要辜负这大好时光,好好发光发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