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开展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系列活动(五)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807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开展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系列活动(五)

2019920日上午9点,我院在崇信楼209会议室召开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系列活动第四次会议。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同志,副院长刘应成同志、副院长王晓云同志及所有系部主任、科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活动主题围绕“担当使命”开展主题研讨。会议第一项由学院副院长刘应成同志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272303页的主要内容,紧接着我院副院长王晓云同志通读了303-334页。与会同志们认真聆听,细心学习,深刻领会。

领学结束后,我院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同志针对本次读书研讨会的学习内容,谈到自己的体会。谢书记指出,主动担当作为解决是守住初心,杜绝为官不为的问题。在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应辩证地看待党规党纪和主动作为的这对矛盾关系,科学处理好守规矩和主动作为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应做到打消顾虑,大胆主动作为,树立导向,坚持正确作为,提高本领,促进善作善为。紧接着,谢书记反思到,自担任党总支书记以来,本人真心实意想为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但是在具体工作中进取精神和担当作为也还有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担当作为的干劲有所松懈,开拓创新的意识有所下滑,坚持不懈的韧性有所减退,主动担责的勇气还不够强。针对以上问题,谢书记进一步提到,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大力培养干事创业精神,切实提高服务师生、推动学院发展的能力和本领,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不断增强激情创业的责任担当,严格抓好党的建设和廉洁自律。

之后,盛明慧同志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谈到对本次学习内容的心得体会,盛老师提到,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有不变的初心,要立足岗位,默默奉献,在坚持中动人,在平凡中伟大。用师爱来滋润学生,真正做到既教书又要育人。

本次学习主题突出,讨论充分,现场氛围充满了团结奋进,也为学院新一轮工作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