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1873

我院成功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会

通讯员:袁旭梅

   2019109日,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于崇信楼209会议室成功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会。此次调研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切实解决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参加本次调研会的有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党政办科长刘军,组织部部长何海燕,我院院长黄世权同志、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同志,副院长刘应成同志、副院长王晓云同志及所有系部主任、科级干部。


   首先,我院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同志发表了讲话,谢书记在对黄大勇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后,针对我院的党建工作、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意识的深入学习、问题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并指出,我院工作存在职责交叉;部分党员同志素质考评结果不到位;工科学院理论学习主动参与率低;学院经费、场地不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充分等几大问题。


   紧接着,我院院长黄世权同志提出意见,他表示,我院在工作中严格执行党政联合但工科学院与我校非工科学院相比,在理论和政治学习等方面还有差距。对此黄世权同志提出了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发展,积极配合书记做好党建工作等解决方案。副院长王晓云同志认为我院些许教学质量不佳的问题根源在于教学任务集中于年迈老师,专注度低。副院长刘应城同志也发表自己意见,认为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有一定成效,但仍有一些不良风气存在。


   多名党员同志如团委书记李梦莹、辅导员张珊珊、吴敏、邓玉泽等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黄大勇书记针对我院领导干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发表讲话,黄书记对我院的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我院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着重解决当前学院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要积极提出解决方案。同时,黄书记指出,应当把学生党员的学习和政治理论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术工作与党建工作。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的推进做出了部署和谋划,为下一阶段做好党建和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