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服务与发展】我院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478

我院新闻写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袁溪屿

为增强通讯员通讯稿撰写能力,提高工作效率,1020日下午230分,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宣传与新媒体中心于崇信楼104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廖钧凤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人,宣传与新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廖钧凤就新闻常识向大家做出了介绍,向同学们阐释了新闻具有真实性,接近性,重要性,显著性、趣味性的特征。同时,为了让同学们对校园新闻有更深入的了解,廖均凤就会议类、活动类、竞赛类、表彰类四大类型新闻进行详细解说,她指出:对于软新闻的撰写应该具有趣味性并且能够吸引读者;对于硬新闻则旨在传达事件精神或者事件产生的影响。紧接着,廖钧凤还进行了举例说明,通过对比深析,向大家展示了写作细节,让大家对新闻的写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知。另外她还就写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新闻讲究用词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她说,写好新闻首先要了解活动主题,把握好写作重点,写好初稿,确定好框架,语言凝练,用词准确,多读多写多练,培养对新闻的敏感和政治修养,了解实事动态。最后,她向记者们介绍了团委邮箱,并鼓励同学们踊跃投稿。

本次培训会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更加系统的了解了新闻写作的相关知识,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