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服务与发展】“消防安全 防患未然”——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太乙门社区开展教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468

 消防安全 防患未然”——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太乙门社区开展教学教育活动

通讯员:袁溪屿

水火无情,古者名训。为增强小朋友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安全意识,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于119日,于涪陵马鞍街道太乙门社区社区举办“消防安全,防患未然”主题教育活动。

每年的119日是中国的全国消防日,并且在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火灾的教育防范工作便显得尤为重要。这天,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社区,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耐心为小朋友们辅导功课,答疑解惑。随后,在刘海燕志愿者的引导下正式进入本次活动。


首先,邓珂君志愿者上台开展“消防安全”小课堂,从消防器材,消防标识说起。课堂中,小朋友们了解消防知识,预防火灾,掌握了火灾基本逃生方法。接着,刘海燕提出多个消防小问题与现场小朋友进行亲密互动,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分享着他们的收获。活动接近尾声,有趣紧张的击鼓传花把现场气氛推入高潮,欢声笑语萦绕其间,才艺惩罚多样精彩。欢乐时光总是短暂,最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拍照留影,小朋友们赠与志愿者精心制作的卡片,不舍之情隐含其间。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火灾逃生技能,能够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至此,本次志愿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