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与创新】口若悬河,谁与争锋——我院举行“我是辩手”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628

口若悬河,谁与争锋——我院举行“我是辩手”大学生辩论赛

通讯员:袁旭梅  赵津丹

   为建设我院良好学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我院于1110日晚七点整在崇礼楼举行“我是辩手”大学生辩论初赛,本次辩论赛由我院辩论队主办。


   此次辩论赛的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于云计算、软件工程、对口高职、物联网、数据科学五个专业。比赛开始之前,双方辩手各自进行了简洁的自我介绍,之后就“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界机遇”展开真正的角逐。赛场上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巧舌如簧,展开攻守之势,步步紧逼,在场观众们的掌声接连不断。最扣人心弦的时刻便是最后双方的自由辩论环节,正方就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展开激烈答辩,反方就青年成才的关键是外界机遇驳论。场面十分激烈,同时也将比赛再一次推向高潮。


   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赛后,评委对辩手作出经典点评,并期待大家的进步,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今后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不管结果如何,仍然要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争精神。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