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与创新】耀我青春,创我长师——职协开展第四届PPT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578

耀我青春,创我长师——职协开展第四届PPT设计大赛

通讯员:谢超林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PowerPoint的应用、设计水平与其语言表达能力与综合素质,培养同学们对office软件的使用技能,引起同学们对软件办公的重视。由我院大学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大学生PPT设计大赛于121日晚在管理学院3D实训中心开展。本次大赛由我院专业导师瞿白、我院辅导员邓玉泽、中兴教育企业驻校工程师李伯伟、中兴教育驻校工程师皮勇担任评委。


比赛在主持人激扬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个个意气风发,用文字、图片、背景音乐等依次展示了自己团队精心制作的PPT作品。参赛作品都别出心裁,图文并茂展现了自己对意向职业的认识、自己的职业规划、人生规划等等。随后,各位选手讲到了自己对办公软件的了解、掌握技能,总结了对求职、面试的技巧等。在这当中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同时又融合了各成员的不同风格,体现出他们认真的而态度和尽职的精神。


比赛接近尾声由我院专业导师瞿白老师为参赛选手做出点评,他讲到经常说的一句话:我不是第一,但我是唯一。他希望同学们制作出来的PPT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同时,他还对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做出了一些建议。最后,第四组蜜蜂中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操作能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深入挖掘了同学们的设计潜力,拓展思维和创新意识。也有助于同学们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经验,更有助于同学们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