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与创新】忆旧春欢景,创新春手工——我院顺利开展太乙门社区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438

忆旧春欢景,创新春手工——我院顺利开展太乙门社区支教活动

通讯员:袁莹莹

为加强对中国传统的手工艺术的了解,提高动手能力。1130日,我院于涪陵马鞍街道太乙门社区开展了“忆旧春欢景,创新春手工”的主题活动。


我院志愿者服务团于上午九点到达太乙门社区。首先,志愿者们耐心辅导小朋友们完成作业,耐心交流拉近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接下来,由志愿者胡锡东进行了“忆旧春欢景,创新春手工”的课堂教育。课堂上,小朋友们思维活跃,积极回答问题。最后,到了手工剪纸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与志愿者们团结协作,发挥创造力,创造作品,并上台展示作品。


此次支教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在活动中小朋友了解到丰富多彩的中国春节传统手工艺术,发挥创造力。通过动手制作手工剪纸,小朋友们更加深入感受我国春节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