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与创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我院学习交流会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73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我院学习交流会完美落幕

通讯员:赵津丹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并且让同学们对我国国情有进一步的了解,我院于125日晚在崇礼楼111举办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

首先,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情怀作出重要批示。尔后,同学们就 “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使命,新时代知识分子如何弘扬爱国传统,激发奋斗精神,如何担当正义、不辱使命、建功立业,是我们必须回答的时代命题”展开话题讨论。袁溪屿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强化政治引领,立足本职作贡献,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奉献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而后,同学们就“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该如何弘扬爱国精神”陷入沉思。谢超林同学这样说道:“爱国是知识分子永恒的动力。时代在变,但是爱国精神薪火相传,弦歌不缀。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是时代的未来和希望,应当以爱国奋斗精神为引领,立足新时代,适应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提出的新要求,亦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意识。”

爱国奋斗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当今的我们在共产党搭建的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上,要焕发自己的爱国热情,投入国家建设。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开展增强了我院同学的爱国意识,同时也让我院同学在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的基础上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伟大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