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服务与发展】学宪法知识,当守法公民——我院开展太乙门社区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505

学宪法知识,当守法公民——我院开展太乙门社区支教活动

通讯员:沈金宇

   为纪念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树立小朋友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法制观念,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团于127日上午在涪陵马鞍街道太乙门社区开展以学宪法知识,当守法公民为主题的活动。


   一大早,在我院志愿者宋静的带领下,志愿者团队750准时在学校大东门集合。志愿者们到达社区后,等待所有小朋友到齐后,志愿者悉心给小朋友们辅导作业。尔后,志愿者倪楷诺进行“全国法制宣传日”知识普及。他讲到宪法是调整国家和公民关系并以人权保障为追求的国家根本大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每位小朋友都应该从小熟悉宪法。接下来,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开展了模拟法庭,小朋友们通过扮演不同的角色,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法庭的庄重与威严。最后由志愿者吴艳带领小朋友向宪法宣誓,在一声声庄严的宣誓声中,小朋友们明白了宪法的意义,一阵阵的崇敬之意涌上心头。


   此次支教活动传播了宪法在国家中的重要作用,树立了小朋友们对宪法的敬仰与尊敬。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认真学习、大力宣传、积极维护,争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