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积极投入到抗疫防控中

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221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全方位展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重的疫情,大数据学师生也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投入到防疫战线中。

    寒假期间,院共有12名学子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积极与村干部、社区干部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的做到了奋勇当先,挺身而出,用满腔热血和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他们是寒冬中的温暖,是众志成城的最好诠释,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18级学生陈瑞康在抗疫前线

  

同时国内的疫情也牵动了在外求学的教师。由我院吴雪刚老师自费购买捐赠给我院师生的380只医用防护口罩近日已送达学院。吴雪刚老师在外求学期间,心系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国内外医疗物资购买困难的的情况下,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麦卡伦市商店收集到来之不易的380只医用防护口罩,在第一时间邮寄回国两处春光同日尽,居人思客客思家。我院领导班子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吴雪刚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也叮嘱吴雪刚老师,在外保重身体。吴雪刚老师捐赠的防护物资是对抗疫工作的积极支持,也是对学院师生的鼓励,捐赠的口罩将用于师生开学后的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通过线上网络服务,切实可行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考研服务,消除毕业生在特殊时期对就业、学业的焦虑,努力做到战“疫”、就业两不误。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班辅导员、班级干部形成合力,对每一位毕业生持续跟踪,动态掌握所有毕业生当前的状态,做好未就业及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政策解答、求职推荐及保障服务等工作。学院通过各项线上服务工作,广泛收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并及时推送给每一位毕业生。主动通过微信、QQ群、电话、视频课等方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回复,引导学生参加在线学习,积极主动参与个体咨询等。

疫情当前,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师生将按照重庆市及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