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战‘疫’正青春,青年勇担当”线上团课

发布时间:2020-04-26浏览次数:2470

414日下午6时,我院运用QQ网络平台开展“战‘疫’正青春,青年勇担当”线上团课,我院团委书记李梦莹老师担任主持,我院部分学子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青春力量、青春成长和青春智慧。会议伊始,李梦莹老师从身边榜样出发,让我们看见了同学们在战“疫”中舍己为人勇担当的青春选择。随后,在李梦莹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见证了青年们在疫情中的成长,感受到新一代祖国的脊梁正在担负起社会的责任。

每一次灾难对人类都是一次反思的课堂,也对青年人的成长导航,李梦莹老师强调道:狭隘的优越感不能要,扭曲的爱国观不可取,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紧接着,李梦莹老师提出建议:首先,同学们应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建立自己的思维模型;然后去追求真相,用逻辑去推敲;其次还需要不断反思自己,学会审视自我,进行深度的思考;最后,完成自己思想体系的架构。

  

新时代青年人的成长需要不断指引,每个青年都需把握好青春的航向,承载使命与责任努力铸就担当的品格。团课过程中,同学们情绪高涨,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其中,何倩同学说道:我们在疫情期间,应该不信谣不造谣,学会独立思考,拥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拥有良好世界观,还应学会感恩我们的国家。  

最后,李梦莹老师希望:各位华夏少年都能活成一道光,能够向着彼此喜欢的模样,向着共同美好的未来,和祖国一起并肩前行!

此次团课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更深切地体会到青春的使命与担当,有效引领青年们,在战“疫”的青春故事里汲取力量,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担起责任,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