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致敬最美逆行者,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21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学生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我院于224日运用QQ等网络平台,召开“致敬最美逆行者,学习爱国主义精神”线上主题班会,我院全体同学参与会议,各班负责人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每个班级从当前疫情出发,讨论疫情带给我们生活的变化。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学习最美逆行者的事迹:骑行三天四夜返回岗位的女孩甘如意、坚定出征奋战一线的护士冯媛媛、坚守使命并肩前行的民警孔令杰。他们无私无畏、逆向而行,用生命筑起一道道守护线,用行动诠释着大爱与担当,即使隔着屏幕,同学们也被深深打动。紧接着,班长们发出倡议:爱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作为学生的我们,练就过硬的本领,将来才能为祖国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将用知识来强大自己,用努力去回报站在一线拼死守护我们的逆行者,在楷模中感受道德风范,在锤炼中涵养爱国之心,这大概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

 

  

疫情带给同学们的思考与成长仍在继续,此次班会在同学们心中播种下爱国的种子,我院学子也必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投身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在弘扬爱国主义中担当起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与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