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同心同行,朋辈引领”系列主题讲座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2508

为帮助我院学生进一步确定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解决学生心中就业与考研的疑问,提高学生们克服困难努力奋斗的信心,我院于426日晚上七点在网上开展了“同心同行,朋辈引领”系列主题讲座第一期。我院团委书记李梦莹老师,专业老师瞿白出席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2014级物联网专业的唐鑫学长主讲,我院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唐鑫学长就万物智联时代提出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大学生的学习要紧紧抓住时代的步伐,随着5G、云计算、AI的高速发展,万物互联正逐步演变为万物智联,物联网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充当中重要的角色,希望同学们能够把专业知识学得更扎实。接着,唐鑫学长从他眼中的深造、物联网方向的读研、考研之路的进阶建议、经历以及实习感悟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如何权重好实习与考研的经验,唐鑫学长认为自身的成功离不开扎实的专业基础与丰富的大学积累,做事情需尽早行动起来,通过长时间的努力,才能建立起充足的信心,才可做到勇往直前。

  

最后,唐鑫学长讲道:“不论是考研深造之路还是毕业工作之路,没有好坏之分,走自己内心渴望和感兴趣的路,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路。同时唐鑫也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与生活方面的问题作出耐心的解答,在同学们的感谢之中,此次讲座顺利拉下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处理学习与工作的能力,还树立了适合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希望我院同学都能怀揣着希望与动力去迎接之后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