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学生返校教育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819


通讯员:袁溪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精神,建立健全学生安全返校、健康生活的制度体系,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我院于511日至514日,线上分批召开返校教育管理工作大会。此次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讲,各年级主要班委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大一年级辅导员李梦莹老师就返校相关事宜进行说明,她结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对返校准备工作、报道流程和入学日常管理进行深入的解读。她强调只有做到精准通知、准确报备、严格管理、有效防护,才能为顺利返校复学奠定坚实基础,为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尔后,大二年级辅导员邓玉泽老师就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做好每日监测,班级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二是及时报告异常情况,不带病到校上课和生活;三是严格管理门岗,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批准不得出入校门;四是发挥党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委、学生会要加大对各种不文明、不健康行为的纠察和曝光力度。

最后,大三年级辅导员吴敏老师指出:疫情期间要精摸排掌握控学生状况,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治、遵章守纪,在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的同时,科学有效进行学习生活。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学生返校工作安排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平安返校、复课复学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