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紧盯“新工科”内涵建设扎实调研

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2589

为深入了解产业行业需求,科学制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助推新型二级学院内涵建设,2019221日至22日期间,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江成顺、党总支书记谢秀军率各专业负责人一行8人,先后到重庆众和网星信息技术公司、重庆瀚海睿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软国际解放号产业发展研究院、重庆微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清远见教育集团重庆分公司、重庆千将软件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并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专项调研工作。

  

  

与重庆瀚海睿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名师高工”进校培训工作

  

通过对各企业调查问卷,及企业负责人进行的深度访谈交流,调查组对各专业技术发展趋势、行业用人规格、企业技术需求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校企双方就课程内容更新、课程结构优化、课程置换、学生实习实训、学业生涯规划等议题展开讨论,为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参考。在调研中,学院和重庆瀚海睿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洽谈“名师高工”进校培训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委托Cloudera教育行业全国推广运营中心对学院教师开展轮训,打造“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根据千将软件有限公司提议,双方就视频识别系统进行联合科研攻关,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为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利用,学院还和中软国际有限公司、重庆微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千将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就联合打造产业研究院等工作展开探讨,一致同意以项目驱动形式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共建新型理事会,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利用。

  

  

调研组观看重庆徽标科技股份优先公司物联网科技创新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