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勇校长一行四人应邀参加数字丝路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375

2019326-27日,我校黄大勇校长、发展规划处李伟处长、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江成顺院长和黄金龙博士应邀参加了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发展国家工程技术科学院共同举办的数字丝路产教融合研讨会,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26日黄大勇校长等人在中科曙光总经理陪同下,参观了中科曙光总部,期间中科曙光总经理对其公司的产教融合项目百校工程、教学科研平台、专利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黄大勇校长对我校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与中科曙光产教融合方案做了重要指示。

  

  

  

27日黄大勇校长代表长江师范学院与中科曙光签署了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合作建设协议。百校工程又称数据中国百校工程,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曙光)启动实施的项目,旨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学院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并在此基础上联网形成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构建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价值分享的超级大数据平台,形成协同、开放的大数据开发者社区,并以此为科研技术支撑,攻关国家重点大数据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形成优质的大数据人才培养环境。此次协议的签订对推动我校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有着积极深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