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感言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876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共13名同学赴山东科技大学参加“卓越工程师”项目。


    江瑞: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




 

    感言:不得不提山科怡人的景色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同学们总是很努力并且独立完成遇到的困难,山科大的同学们对我们也很照顾。我也一改往常的懒惰,会常常和室友们学习到深夜,周末也会拿着电脑外出自习,一切不适应的外界环境因素到最后也都能适应。

作为“卓越工程师”项目的第一批前往山科学习的学生,我们经历了课程冲突的调节,党校培训的统一,期末成绩总结的方案整改等一系列问题。同时,我们肩负着为学弟学妹争取更多交流名额的重任。来到山科,我们代表着长师的形象,也同时接受两个学校的监督和管理。要问来这边学习累吗,当然累,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重新选择,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争取这个机会。



    李雯文: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



    感言:我在山科大的学习已经快有一年的时间了,平时生活中,结交了很多新的朋友,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但刚开始时候也会不习惯这边的气候和生活方式,也会抱怨这边的学习压力大,学习难度;但这边的同学和老师都很热心的帮助我们解决各种问题,让我学会了调解自己的心态,更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律的重要性。我也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做好了一定的规划,希望我能够做好当前的每一步,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到山科大来学习和交流。


    汪椿添: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



    感言:在青葱岁月踏上异乡求学之路,有过迷茫与质疑,不知道新环境是否会更加适合自己学习,就这样匆匆忙忙来到了这个书香浓郁的山东科技大学。

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珍贵的师生情,也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生活与学习上大家都互帮互助,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与生活环境。每天迎接清晨的第一抹曙光,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使自己砥砺前行,勾勒属于自己的蓝图。科大给我们提供了更优质的学习资源,使得有更多的机会开拓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知识领域。懂得珍惜、进取、感恩,即是最好的安排。


    李启正: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



    感言:山科的学习让人更有动力,更加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沉下心来学习,踏踏实实,每一天都是充实的。山科大规律的作息让人更加自律,一个人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自律,原本在长师的我并没有意识到压力是多么的大,可是在山科大,会发现大家都在认真学习,自己不学习都会觉得很惭愧。不管怎样,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到自己问心无愧。



    陈冬颉: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



    感言:作为一个南方姑娘,来到山科,凭着孤勇,跟随自己的内心,在这一方土地,收获知识不断探索山科大的同学都自律自学能力很强,遇到难题第一时间想的是努力寻找办法去解决问题,不会依赖别人。在山科大,我懂得自律的重要性,而且懂得享受艰难说没有压力是假的,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享受这个过程,切记不要太过浮躁,静下心来学习,在这过程中会收获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当以后回忆起来也会无悔,这就够了。



    陈秀毅: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



    感言:在山科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无论是山科大的齐鲁风土人情,还是同学们对待学习的态度。山东的天气是阳光的狂欢,可能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总会感染人去努力,无论是学校的哪位同学,他们总是会让人感受到满满向上的力量。每一堂课,无论是专业课或者公选课,山科大的同学们总是会把前排坐的满满的,手机也妥妥帖帖地放在桌洞下边,抬着头认认真真的跟着老师的讲解去学习知识,在课下也能看到他们正在埋头苦学。

比我优秀的人还在努力,我有什么理由不去更努力呢?



    向明明: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感言:来到山科大快一年了,从开始的好奇与不适应到现在的规律的生活和学习,自己改变与收获到很多。首先是格局我对自己有了不用的定位与追求。人外有人,山科大的每位同学身上都有我们所需要学习的地方无论是哪个方面,我所能看到的是他们对于自己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目标每个人都在向着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前进着而不是千篇一律的盲目的。还有他们的自信和从容无论是演讲还是回答问题,他们总是能把自己的想法清晰的表达出来。这也是每个人在学习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方面要有清晰的思维和想法。

    在这里的一年也是我们能够认清自己不断改变的一年希望我们来自卓越工程师班的每一位同学,以及即将来这边的学弟学妹都能在这里寻找自己,认清自己。



    李睿: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感言:越努力越幸运。不论你在何处,只要心向阳光,积极朝着目标前进,要相信收获不会让你失望。有幸获得了到山科大求学的机会,在这里我找到了更多陪着我向梦想奔跑的人,周围的大多数同学很努力,也很优秀。这里的节奏比长师要快。在这里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有的人一丝不苟,有的人锲而不舍,他们追求真理的精神,对知识的渴望深深地打动了我,感染力我,激励我更加努力。另外,优美的校园,热情的同学和老师都让我更加热爱了山科大。



    任岩: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感言: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在山科的时间只剩一半。

一年之前,我把这当成一个全新的开始,一次全新的挑战。现在,我逐渐适应了这个全新的环境,也欣然接受了这一挑战。在科大将近一年的学习和生活,自己的收获很大。忙碌的生活状态,能让自己过的很充实,心里很踏实。

‘枯木逢春犹在发,人无两度再少年’青春的风采在于昂首向前,青春的好处在于奋斗不息,今后我会珍惜青春年华,在最美的时光里,掌握知识,培养潜力,为自己的人生赢得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这一路走来我不曾后悔,因为是青春昂贵的选择,所以无怨无悔!



    徐志峰: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感言:不知不觉已经来到山科一年了,在这一年里,从最开始的自卑胆怯,也变得满满自信了。在这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山科大的同学们都非常自律,每个都有自己的目标,无论是就业还是考研,他们都无比明晰自己想要的山科大的学习氛围也特别的好,虽然学校没有图书馆只有一个图书层,但大家都会一起相约去教室学习,依旧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



    徐紫窈: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感言:作为交流生来到山科大学习,自己在学习和生活这两方面都有了一些不同的感受和收获山科大的学习氛围很好,有很多优秀努力的人,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资源,让自己每一天都能够过的充实。每晚的准时熄灯,和每天早晨的准时打卡,能够让我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总之,来到山科大,是一个自己不断进步,不断充实的过程。



    王真: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感言:到山科也快满一年了,习惯了这里什么都甜甜黏黏的食物,习惯了用馒头和饼代替米饭,习惯了这里冷不丁了就刮起的强风,习惯了灯亮就醒,断电就睡,也习惯了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奔走在各个教学楼、食堂和寝室。还拥有了一堆小伙伴,提着音响,背着吉他,拧着话筒相约操场围圈唱歌、玩游戏。有时候躺在草坪上,看着漫天繁星,就会扬起嘴角感叹“啊,我在重庆很少看这么多星星,那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

来山科,是对于从未离开过重庆的我的一次开阔眼界的机会,也因这个机会让我又有了去武汉,北京,杭州的机会。

能做所想,不悔所行,在这里,我竭尽全力。



    肖昱君:长江师范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感言:能够来到山东科技大学学习真的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山科大的同学们对初来乍到的我们非常热情,尽可能地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

在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同学们都非常好学,求知欲特别强。他们自学能力也很强,特别擅长利用空余时间进行自主学习,甚至超前学习。他们对待学习的态度非常端正,对自己今后的发展目标也很明确。在和他们一起学习的这段时间里,我也端正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变得更加好学,更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进行自主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