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胡新博士的论文在Top期刊FGCS发表

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7408

近日,大数据与智能工程院教师胡新博士在《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期刊发表名为“Scalable aggregate keyword query over knowledge graph”的高水平学术论文,《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是计算机科学领域的Top期刊,中科院SCI分区为1区,影响因子5.768。高水平论文的发表,代表了学院的科研水平逐步提升,也验证了学院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支持是很有成效的。

  

论文由我院的胡新博士,段江丽博士(在读),北京师范大学的党德鹏教授合作完成。论文首先分析了现有的知识图谱问答系统的缺陷,即不能回答关键词聚集查询,如COUNT,SUM,AVG,MAX,MIN,>,<,=等,而且现有的模式图随着类型数和谓词数的增长而呈现指数级增长。因此,本文提出了知识图谱上的可扩展的聚集关键词查询框架。首先,本文提出了由类型和谓词之间的关系组成的类型-谓词图,不仅数据量小,而且包含了构建SPARQL查询的所有信息。然后,基于类型-谓词图,本文提出了两个算法分别构建带聚集的查询图和将查询图转换为带聚集的SPARQL查询。最后,在标准数据集上的实验验证了本文提出的框架能够回答多种关键词聚集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