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考研动员会暨期末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2770

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为扎实推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考研工作,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73日下午430分,我院2017级各班集中在崇礼楼各指定教室利用QQ群课堂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考研动员会暨期末年级大会。党支部书记谢秀军同志,学院办公室主任卢希老师,实验室主任徐儒老师,辅导员卢鸣浩老师、吴敏老师出席此次线上会议。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在辅导员吴敏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召开。会议伊始,由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同志系统地讲解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大学生就业思想转变以及考研督促。鼓励毕业生不要把所有精力放在体制内,只要具备能力,在哪里都会有收获。在面试笔试前要做好准备,了解公司需求。在实践岗位上要认真对待,根据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同时,鼓励考研的同学要坚定信心,认准考研方向,在放假期间也应努力学习。其次,由实验室主任徐儒老师讲解实习安排、系统签到打卡、实习注意事项。徐老师讲到,师范类自愿安排,非师范类自主联系实习岗位,并完成实习任务。在实习期间,要遵守规章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严禁一切危险违法活动,谨慎交友,注意自身防范。实习结束后,及时提交实习考核表。随后,由办公室主任卢希老师讲解了毕业论文事宜,包括毕业条件及补考安排。希望2017级全体学生可以达到毕业要求,顺利毕业。

  

  

紧接着,辅导员卢鸣浩老师就就业协议签订注意事项进行解读。他强调到,签订就业协议是同学们在工作期间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通过卢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明确了就业协议签订流程及相关细节。

最后,辅导员吴敏老师讲解了期末安全稳定教育、实习工作防诈骗教育、就业心理问题疏导、离校管理程序、实训培训纪律要求、疫情期间个人行为教育等,加强了暑假期间对学生的管理与督促。

  

至此,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考研动员会暨期末年级大会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各位老师的耐心讲解与鼓励,加强了疫情期间学生离校的管理,明确了考研学生的学习方向,还调动了2017级全体学生就业创业的积极性。面对严峻且复杂的就业形势,我院将加强管理,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为同学提供专业指导,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