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我院成功举办C语言助教试讲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761

通讯员:杨菲艳

为夯实同学们的C语言基础知识,提高同学们对C语言的学习兴趣。128日,我院于崇礼楼102举办C语言助教试讲课程。此次课程由18级对口学长陈鑫主讲,20级物联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课程开始,陈鑫学长通过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告诉同学们学习C语言并不是想象中的如此困难。紧接着,课程讲解步入正题,陈鑫学长从最基础的运算符、运算符等级开始向同学们讲解。而后,陈鑫学长询问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不少同学提出在学习冒泡排序法时很困难。面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陈鑫学长首先详细讲解了冒泡排序的原理,随后,陈鑫学长开始运用冒泡排序法编译程序,同时对每一步程序详细讲解并加上注释。在冒泡排序讲解结束后,陈鑫学长由就同学们将要面临的期末考试,为同学们在教材上勾画出知识重点,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复习数组、指针、函数等知识点。最后陈鑫学长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为有问题的同学讲解,同时也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考取优异成绩。

对于此次C语言助教试讲课程,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陈鑫学长耐心的讲解,让他们抓住C语言的核心知识,能够减少在学习中的困难。此次活动,既提高了C语言初学者的学习兴趣,也进一步展示了我院优秀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