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思,战而论道——记我院2020“我是辩手”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927

通讯员:尤泽民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辩驳能力。121317点整,我院于摇光学术厅举办“我是辩手”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我院团委书记李梦莹、学生会主席吴诗涔、争锋口才协会会长左惠兰、王丽玲、辩论队顾问朱浩担任此次辩论赛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激烈比拼。8位优秀辩手集结于此,就“大学生兼职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主题展开辩论,正方辩手辩题为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反方辩手辩题为大学生兼职弊大于利。

比赛伊始,主持人为现场观众介绍此次辩论赛决赛评委,讲解此次决赛的基本规则并宣布辩论赛正式开始。辩论过程中,双方辩引经据典、紧抓对方的失误点,明确阐述己方观点,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整场辩论赛推向高潮。

最后,由李梦莹老师对此次辩论赛做出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优异表现,并指出了此次决赛的不足之处。同时表示,辩论赛举办的主旨在于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增添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与凝聚力。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经各评委合议得出最终结果:反方四名辩手取得此次决赛的胜利,反方三辩傅焯荣获优秀辩手的称号。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明辨是非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