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祈愿和平”——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66

通讯员:付铭月

12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追思同胞,是一种历史责任。为引导我院同学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继承和发展革命先辈的精神,纪念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13日,我院于重庆市涪陵区堡子城公园开展“铭记历史,祈愿和平”国家公祭日活动。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和我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

730分所有学生党员在东门集合,经点名后乘车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前往烈士纪念塔,首先由实践部工作人员对纪念碑以及先烈的故事进行详细描述讲解。紧接着,到场全体学生代表进行朗诵。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佩戴党徽,高声诵读。随后,全体同学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3分钟。默哀毕,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鞠躬,全体人员进行献花。最后,各位同学自由参观悼念烈士。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历史产生了情感共鸣,激发了其内心滚烫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引发了他们对居安思危的深入思考。整场活动庄严肃穆,同学们保持崇敬之情。

龙盘虎踞,彝训鼎铭,继往开来,永志不忘。此次纪念先烈活动,不仅使大学生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明白和平的来之不易,并且促使大学生以此为动力,提升自我,更好的将自我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