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83

通讯员:杨菲艳

“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奋发图强、壮我中华。”1213日是我国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加强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子树立正确的观念,激发起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1213日,我院于重庆市涪陵区堡子城公园开展“铭记历史,祈愿和平”国家公祭日活动。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和我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

上午750时整,所有学生党员在我校东门集合、点名清点人数,随后统一乘车前往涪陵区堡子城公园。到达目的后,学生党员跟随相关部门人员前往烈士纪念碑,一路上相关人员详细的为学生党员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到达烈士纪念碑后,我院实践部工作人员向在场学生党员详细讲解纪念碑以及先烈的故事。紧接着,全体学生代表身着志愿马甲,配戴党徽,高声朗诵。随后,全体学生列队肃立,脱帽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默哀3分钟。默哀毕,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全体人员进行献花。最后,全体学生悼念烈士。

参加的同学们表示,悲痛的历史不可抹去,吾辈应以以史为诫,勿忘国耻、自立自强、紧跟党的领导,为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努力。

祭之以国,吾辈当自强。“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传递着中华民族对生命与人权的重视,对和平的珍视,宣示着中国人民对维护战后世界和平秩序的责任、决心和意志。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辈当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缅怀同胞和先烈中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赓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