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84

通信员:宋建川

 202012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后的第七个国家公祭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1213日,我院于重庆市涪陵区堡子城公园开展“铭记历史,祈愿和平”国家公祭日活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和我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部部分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铭记历史,祈愿和平”国家公祭日活动,旨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我院青年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全面地了解先烈在面对侵略者的英勇无畏和正气凌然。活动开展前一周,由学生会实践部工作人员进行活动的策划,确立活动的形式、流程和人员,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活动事项的传达。

1213日早上7点半,活动参加人员集合至学校东门,出发前往重庆市涪陵区堡子城公园。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言行严谨、沉思,公园中的每一座雕像和每一行铭文,都将到场的各位带进了历史的进程,仿佛前辈们为中华之崛起、复兴抛头颅晒热血的事件就在眼前。在烈士纪念塔,学生会实践部工作人员讲解烈士故事、缅怀逝去的英灵,还强调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现在的生活。而后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为英烈献花束、鞠躬。在活动的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总结道:“此次活动,使我们在追思历史的过程中明白和平的来之不易与国家的潜在外患,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并以此为动力,更好地投入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进取。”

以史为镜、以史为记,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此次“铭记历史,祈愿和平”国家公祭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引导了我院同学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一不怕死、二不怕苦二不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