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办公自动化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788

通讯员:李强

为激发学生学习办公自动化软件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应用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20201225日下午14:20-16:00点,我院在崇信楼举办“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第六届办公自动化大赛”。

参赛考试的内容主要为办公软件包(WordExcelPPT)和综合应用题。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我院坚守“通识引领、专业成长、实践成才”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操作能力技术水平,坚持以竞赛促进教学方式转变,以应用促进学习方式的改变,将应用型技能竞赛与课程考试相结合。提升学生动手操作的能力。

比赛中,同学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仔细审题、认真操作,大家都力争将自己的所学知识应用到比赛中去,整个赛场既有考试的紧张又有充满思维的精彩。比赛结束后,同学们满意地提交答卷,他们深知一学期的课程虽已结束,但学海无涯,后面还将继续学习,应不断地丰富自我的专业知识,才能在计算机的领域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学生们通过赛前训练和赛场比赛,受益匪浅,既展示了自我,又找出了差距,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通过此次比赛,培养了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应用能力,增强综合竞争力,提高了我院的计算机基础教学效果和学生办公自动化软件高级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