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一新生军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03浏览次数:1022

通讯员:杨菲艳

为磨练我校新生的意志,锻炼其体质,增加其信心,美化其心灵。12日上午,5000余名长江师范学院大一新生正式开展为期15天的军训生涯。

当日上午,新生们在凛冽的寒风中训练“立正、稍息”等基本功。几个连队附近,也有不少学生因体力不支被安置在一旁暂时休息。不少女生表示,对于突如其来的高强度训练,身体都有些承受不住。

立正、稍息、立正、稍息……教官们一遍遍的喊着、同学们一遍遍的练着。虽是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动作,但要所有同学们做到整齐划一,就必须掌握动作要领,需要同学们反复不停的练习。寒风凛凛,同学们的双手被冻得通红,一次一次的练习,一声一声的呐喊,渐渐嘶哑的嗓音,慢慢消弱的体力……虽然数九寒天,但是依旧不能阻挡同学们坚持训练的决心。在训练过程中有不少同学的额头渗出细汗,甚至的部分同学觉得自己穿得过于厚重,对他们达到高标准有一定的阻碍。

部分大一新生表示这次军训虽然不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但这段时光必定能在记忆中永存。相信若干年后,他们离开了校园,参加了工作,再回忆大学军训的那段时光,必定感叹这段美好的时光。

军训是对自我的一种洗礼,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是对大学生活的一种磨砺。相信军中绿花也能在寒冬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