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学用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717

通讯员:杨菲艳

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27日,我院于线上展开“学用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组织部工作人员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清点参会人员,对其进行点名记到。而后,由党员宋小梅同志向与会人员宣读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随后,党员同志集中学习大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贵州得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就此次大会精神展开了激烈讨论。如在此次活动中学习到了什么,通过学习对“三全育人”的看法,在党的成长过程中令你最难忘的时刻,以及如何传承和发扬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其中罗俊尧同志表示南昌起义的历史令他最难忘,因为其代表了中国共产党迈上新征程,顺应时代潮流。而李乐怡同志则表示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令他终生难忘,因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讨论过程中,党员同志激情昂扬。在学习过程中,他们赞叹中国共产党一路上的披荆斩棘,先辈们对党、对人民忠诚的信仰,这是每一位党员同志需要学习、发扬的优秀文化。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深刻学习了解了我们的党史,树立了更大的历史观。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变化中探寻真理,拥有自己的见解,从而真正做到学用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