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继承革命精神 永葆奋斗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69

通信员:宋建川

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学生党员感悟革命精神、继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党员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429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崇信楼209召开主题党日会议。参加此次会议有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梦莹以及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由组织部同学对到会成员进行点名。紧接着全员进行学习交流,这过程包括了党史视频的观看和党史的朗诵。视频中大量的历史实物和历史故事,生动详实地讲述了我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深深地吸引和感染了每一位的支部党员。视频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了党史朗诵,党员们以“我党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20121129日习近平同志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讲话”“201315日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三个历史时期进行党史的朗诵,党员们将每一时期我党艰辛的发展历程分为为一个小片段进行深情朗诵,而每一个片段中无不展现我党的平凡又伟大。

   

而后李梦莹同志进行发言,她结合视频和党史朗诵总结出我党发展历程的艰辛,指出老一辈革命党人坚忍不拔、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并以此强调在座的各支部党员同志要继承革命精神,永葆奋斗初心。最后支部党员进行问题讨论,各党员同志就自身情况出发,并围绕“继承革命精神,永葆奋斗初心”主题进行总结发言。炜冲同志从自身出发,明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今后努力的方向,不仅在专业上刻苦钻研,更要在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志豪同志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不因走的太快而忘记当时为何出发,要继续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杨硕同志从目前学生党员存在的理论功底不扎实、政治素养薄弱、信仰模糊等问题提出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旗,严格遵循党章、规范组织生活……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入学习了党史,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