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838

通讯员:宋建川

为做好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本知识短期集中培训工作,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性教育和锻炼,切实提高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58日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 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谢秀军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

活动开始前主讲人谢秀军书记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欢迎,对学员们在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并取得优秀成绩表示了深切的期待。之后,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争取得到较大收获;带着问题学习,思考参加党课培训班的目的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活动开始之后,谢书记为学员们进行理论授课。他首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阐述了在党的指导思想下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论证了只有信仰共产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着谢书记又带领学员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重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理念并向学员们列举中国在近几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他鼓励学员们树立四个自信,要实践自己的理想和价值。经过两个小时的理论学习,学员们对党的指导思想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此次党史教育专题讲座的顺利进行,使得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的认识我党的起源、我党苦难辉煌,使得他们更加坚定入党的决心积极向党靠拢,也为下一步开展党团活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