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我院成功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064

通讯员:杨菲艳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为提高学生思想觉悟,感悟先辈奋斗之艰辛不易。68日,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王晓云担任主讲,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院长指出在我党百年华诞以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王院长先从中国共产党的名字的由来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开始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十分不易,是无数先辈艰苦奋斗乃至用生命换来的成果。

之后在新中国成立后,虽然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大跃进运动的盲目进取,十年文革的错误指导,但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走上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实现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后王院长着重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的特色社会主义理念以及我国的脱贫攻坚战,王院长指出这是一场伟大带有历史性的战役,将是中国历史上的一笔浓墨重彩。

  

党史教育专题讲座的成功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水平,坚定了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增强了学习能力,推动了党的伟大思想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