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长征路,坚定跟党走——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1092

通讯员:付铭月

铭记百年历史,砥砺奋进前行。为践行红色精神,把红色精神融入血液。615日晚7时,我院学生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焱主持。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重温长征路,坚定跟党走”。从起点到胜利会师,梁焱老师沿着长征路线一一讲述长征路上的故事。长征路上,中央红军共进行了几百次战斗,击溃国民党军数百个团,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强渡乌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雪山草地……二万五千里长征,是我们党在面对生死存亡抉择之时,领导工农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创造的人间奇迹,书写的英雄史诗。

       

梁老师强调:“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归纳起来就是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精神;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我们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将各项学生工作做得更加深入、细致、扎实。

此次党课的开展,使同学们明白了今天安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大家弘扬长征精神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