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党史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841

通讯员:赵津丹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深入挖掘“816工程”时代价值。围绕传承红色历史,弘扬三线精神等主题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团于7月14日在军工小镇开展以“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为主题的党史教育研讨会。

  图一:全体成员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研讨会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并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录片,在研讨会期间,实践团各位成员踊跃发言,积极讲述自己观影之后的感受看法。其中党员同志王骏辉这样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现在已经建党100周年,在这波澜壮阔的一百年里,我党饱经风霜,历经无数峥嵘岁月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独立则中国独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时刻牢记党的历史时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也应当时刻用革命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他也向组织承诺,要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承诺使命。而后党员同志黄琦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后辈的幸福生活,我们回顾历史,不仅仅是要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要着眼于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任。

图二:党员同志王骏辉发表看法

除了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以外,实践团全体成员还一同参观学习“816地下核工程”,这曾经是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地下绝密工程。新中国建立以后,为了应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国际局势,我国做出了一项重大战略——全面推动三线建设,而816地下核工厂就是其中的一部分。在此次参观学习进入尾声时实践团的成员们才把思绪从震撼中拉回,全体成员赞叹不止,都震惊于这座巨型工程的伟岸和伟大,它的伟大之处在于“816”工程完全是靠人工挖出来的,在这期间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但是更让人震撼的还是那些为了国家隐姓埋名,奉献青春的无名英雄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献身精神,更值得后辈铭记。最后,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以此来培养前行动力,淬炼建党精神、坚守理想信念。

 

图三:党员同志黄琦发表感想

图四:党史学习实践团合影

此次党史主题研讨会,让红色基因和革命信仰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也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了“816地下核工程”,进一步了解到了“‘三线’精神”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