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905

通讯员:陈庆  

青春志愿,你我同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15日,在七月炎热的夏天,伴着淡淡的微风,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

“奶奶,接到陌生人要你转账电话,一定要核实情况,不能直接赚钱……”上午8时,志愿者们来到了热闹的社区,走街串巷,为老人们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单页、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类型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群众进行宣传。此次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的开展,给社区的老人们带来了有用的帮助,有利于社区老人们的安全于社区和谐。

图一:志愿者们宣传电信防诈骗

下午6时,志愿者们来到了社区跳广场舞的广场上,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在欢快地跳着广场舞。志愿者贺全春为他们带来了新学的广场舞动作,他把动作一个一个的向大家展示,和大家一起舞动,同时也把欢乐带给大家。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伴随着音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很快又学会了新的广场舞。

图二:志愿者们带领大家跳广场舞

夜晚的广场,月亮当空,树下撒了几缕温和的月影,整个广场笼了一层轻轻的月光。晚上8时,志愿者们在广场上为居民们投放爱国电影——《建军大业》。该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当年81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八一”南昌起义,从而创建中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大人小孩们都看得全神贯注,被电影所震撼,大家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先辈们用自己的鲜血所换来的,更加坚定了心中爱党爱国的信念。

图三:为居民放电影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让志愿者们在真心为人民服务中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