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2018—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912

通讯员:周艺珈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和发展状况,更新在校学生心理档案库,对学生心理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最大程度的降低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概率我院于920日至926日对各级学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

图一:心理委员组织开展普查

本次普查以“今日校园心理咨询管理系统”为审查工具。为确保本次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开展此次心理普查工作前,心理发展部工作人员组织各班心理委员于崇信楼209进行集中培训,为各班心理委员讲解此次心理普查工作的具体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并委托各班心理委员进入班级为同学们讲解具体测试流程与步骤,以及注意事项。

图二:各班心理委员开会

据普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学生心理素质良好,但也有个别同学存在心理隐患,下一步心理咨询中心将有针对性的开展疏导和化解工作,对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通过本次普查,我院心理咨询中心精准的掌握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并有效的为同学们建立心理档案,实行进一步的预防和调整工作。

图三:认真完成心理普查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旨在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正确认识义和利、群和己、成和败、得和失,使学生拥有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