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11

通讯员:周艺珈

夜晚的帷幕才刚拉起,嘹亮的军歌就已响起。为弘扬军训士气,丰富军训生活,增进团结,加强交流925日晚七点整,我校于行健体育场举行军训歌咏比赛,我院部分2021级新生参与此次歌咏比赛

图一:赛前同学们与辅导员和教官合影

比赛过程中,我院军训团队形整齐,着装统一,上下场井然有序,展现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参赛歌曲军歌和革命歌曲为主,内容积极上进,振奋人心,有鼓舞力和号召力。同学们的演唱旋律优美,声音宏亮统一,吐词清晰,富有感染力。

图二:赛前准备中

演唱中,我院参赛新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他们整齐的队列、飒爽的英姿、嘹亮的歌声接受评委检阅。我院所唱的《强军战歌》、《祖国给我理想》引来场中观众阵阵掌声,在黑夜中我院六名旗手摇曳着五星红旗,将现场的观众以及全体参赛者完全带入了华夏儿女魂牵梦萦的革命历史记忆中。他们用优美嘹亮的歌声描述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爱和平、创造美好未来的心声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挚爱与向往之情。

图三:同学们登台演唱

此次歌咏比赛不仅极大地调动了新生的参赛热情,充分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祝福,还培养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展示了他们在大学的蓬勃朝气和他们难能可贵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