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长江师范学院第六期“长师学子开讲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319

通讯员:陈庆

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10月13日晚7时,我于摇光学术报告厅成功开展“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国”长江师范学院第六期长师学子开讲”主题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团委书记李梦莹,19级辅导员张珊珊出席了此次活动。我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优秀学子于美卉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主题朗诵《我,向人民报道!》中拉开序幕。

来自新疆的于美卉分享了自己在2020年7月新疆乌鲁木齐市爆发严重疫情时积极成为社区志愿者的心路历程和感受收获。她通过一段视频让大家了解了当时新疆的情况,因为疫情,一夜之间,往日熙熙攘攘的城市干脆地按下了暂停键。一声令下,全城防备,在及其短的时间内,乌鲁木齐全体市民做好了战胜病魔的准备,各社区积极行动,招募志愿者,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帮助,面对疫情,新疆展现出了自己的信心和能力。她告诉大家,每天登记、上报居民的体温帮居民处理生活垃圾将居民所需要的生活用品送至家中并且进行楼道消毒以及常规值班是她的日常工作。在处理居民生活垃圾的时候,从楼到六楼,每日来来回回的要连续跑十几次步数最多的高达4万多步。在志愿工作中有时遇到有人不配合,她也会用真诚和耐心去反复解释和劝说,最终都妥善解决。她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战。

紧接着,志愿者们带来歌曲表演《平凡天使》,动听的歌声与温馨的手语操相结合,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最后,谢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青年学子应具备良好的素质、修养和知识迁移的能力,他表示,总结、反思、批判、迁移、转化是学习知识最终要实现的,同学们要不断提升,不断超越自己。他鼓励同学们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要积极参加社团、协会、比赛、实践活动,积淀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谢书记强调到,青年学子应回归课堂,注重基础理论,把时间和精力放在课堂上、图书馆、实验室,让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绽放出灿烂的花朵。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青年学子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脊梁,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志愿精神,青年学子们将怀揣着对英雄、对榜样的敬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