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数据与物联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成功开展2021年第12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726

通讯员:陈庆

1224日下午220分,我院大数据与物联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于崇信楼209党员活动室成功开展2021年第12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该支部书记曾俊主持,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为张珊珊等同志过政治生日。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大家表示,该项决议是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大家思考《为什么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或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他们讲述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才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才能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

紧接着,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们结合岗位职责,就如何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工作、融入日常管理服务,展开深入讨论,他们谈道,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吃透《决议》精神贯通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教育事业增添新动力。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缴纳该月党费。

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