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939


118日上午,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在崇信楼209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我校副校长米永生到会指导,我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辅导员、教学秘书,群众代表和教师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谢秀军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这个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谢秀军书记代表学院班子成员从“端正态度,打消顾虑”、“把握方法,触及灵魂”、“坦诚相待,切中要害”三个方面作了会上动员讲话。随后,谢秀军书记通报了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班子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接着,学院班子成员黄世权、王晓云、刘应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敢于正视问题,主动晒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随后,谢秀军书记就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作了说明,班子成员集体讨论研究了整改方案。

副校长米永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到位、撰写材料扎实,批评和自我批评辛辣有味,整改方案明确可实施。并指出我院党委要将整改方案作为工作中的“作战图”和“实践表”,务必要在工作中扎实推进整改方案的具体实施。同时,他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勇于攻坚克难,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充分发挥学院优势,提升教学质量;四是加强服务地区意识,勇于走出学校、服务当地,扎实开展好为群众办实事,促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最后,谢秀军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抓好整改落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