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重庆考察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814

928日,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黄世权、刘应成、曾俊、黄金龙一行走访了重庆市忽米网,双方就共建重庆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做了对接交流和深度研讨。

忽米网的吕总介绍,忽米网构建了1+5+6+8平台体系,为政府、工业园区及制造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为其迈入工业互联网领域提供抓手。依托忽米网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积累,使数据贯穿工业互联网的各个环节,为工业互联网落地提供基础支撑,帮助企业解决痛点问题。应用方面,以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底层架构,融合5GAI、视觉检测等前沿技术为工业场景搭建应用,帮助企业提质降耗,实现智能制造。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工业互联网的产业需求、重庆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的基本建设、新工科专业改造、人才培养模式、校企资源建设、工程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做了全方位的对接。

校企双方希望能全面深化产教合作,实现供需对接,构建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重庆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的快速落地和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