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线上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722

1128日上午,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线上调研会在崇信楼209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示范基地项目办公室领导主持,我校副校长向小川出席,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负责人参会,涪陵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和联合申报单位负责人受邀参会。

工信部领导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领导和专家首先介绍了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并宣布我校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重庆工业互联网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和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智慧环保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两个项目进入首批调研阶段。

向小川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并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水平,校企合作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特别介绍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和我校产业学院建设的特色模式及成效。

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绿色智慧与环境学院分别就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建设背景、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内容、预期成果等方面对重庆工业互联网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智慧环保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进行汇报,合作单位也作了补充汇报。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示范基地项目办公室领导针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内容与学校、合作单位进行了交流,同时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作了精准的指导。下一步,学校将结合专家的建议,继续细化落实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的建设方案。

最后,向小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各单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对于我校充分发挥以现代产业学院为载体,促进产教融合,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申报及后续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