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凝聚力量促实干 勇于担当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60

通讯员:李采檥

为不断深化党员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凝聚力,918日晚630分,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崇信楼209党员活动室开展“凝聚力量促实干 勇于担当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贾良缘出席此次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杜倩同志带领进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和解读。她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创新性,这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华民族守正不守旧、尊古不复古的进取精神,决定了中华民族不惧新挑战、勇于接受新事物的无畏品格。

随后,葛小玲和魏嘉同志进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分享。她们分享到,守正,守的是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守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文化领导权和中华民族的文化主体性;创新,创的是新思路、新话语、新机制、新形式,要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真正做到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辩证取舍、推陈出新,实现传统与现代的有机衔接。

最后,贾良缘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2周年,各党员同志要铭记历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