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凝聚力量促实干 勇于担当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15

通讯员:徐佳

为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效果,920日下午3时,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崇信楼209党员活动室开展“凝聚力量促实干 勇于担当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肖佳玲出席此次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张斌斌同志进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和解读。她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文化,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才能立得住、站得稳、行得远。对此,张斌斌同志表示各党员同志要勇于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

随后,石金逢和李蕾帆同志进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分享。她们分享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这是中华民族的信心和底气所在。在党的领导下,各党员同志要立足自身国情、勇于实践,从中华文明中汲取智慧,不断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最后,肖佳玲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各党员同志要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可以通过穿汉服或者唐装、参观博物馆等方式去了解传统文化背后的故事,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起到积极作用。